2021年中國可穿戴設備市場現狀分析:出貨量近1.4億臺,同比增長25.4%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3-21 10: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可穿戴設備即直接穿在身上,或是整合到用戶的衣服或配件的一種便攜式設備。可穿戴設備不僅僅是一種硬件設備,更是通過軟件支持以及數據交互、云端交互來實現強大的功能,可穿戴設備將會對我們的生活、感知帶來很大的轉變。

3月17日IDC發布《中國可穿戴設備市場季度跟蹤報告,2021年第四季度》顯示,近年來,中國可穿戴設備出貨量一直保持增長趨勢,2021年中國可穿戴市場出貨量近1.4億臺,同比增長25.4%。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其中,2021年耳戴設備市場出貨量出貨量繼續保持較高水平,2021年出貨量達7898萬臺,同比增長55.4%。耳戴設備的快速發展一方面受到藍牙耳機設備的智能化進程驅動;另一方面,市場在受到入門級市場極大推動的同時,也在通過品質提升逐漸向上拉升價位段,這一趨勢在線上市場尤其明顯。

2021年手表市場出貨量達3956萬臺,同比增長21.4%。其中成人手表2013萬臺,同比增長31.0%。兒童手表出貨量1943萬臺,相較于2020年,兒童市場具有明顯復蘇跡象,但依然面臨潛在用戶基數增長放緩和產品同質化的挑戰和瓶頸。

2021年手環市場出貨量1910萬臺,同比下降26.3%。手環市場需求一方面受到價格上漲影響,另一方面受到佩戴功能有限的抑制。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可穿戴設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