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季度中國可穿戴設備出貨量及主要產品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11 09: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可穿戴設備即直接穿在身上,或是整合到用戶的衣服或配件的一種便攜式設備。可穿戴設備不僅僅是一種硬件設備,更是通過軟件支持以及數據交互、云端交互來實現強大的功能,可穿戴設備將會對我們的生活、感知帶來很大的轉變。

出貨量

由局部疫情反復、消費情緒回落以及行業升級瓶頸等多方面原因,2022年第一季度可穿戴市場出現同比下滑。2022年第一季度中國可穿戴設備市場出貨量為0.26億臺,同比下降7.5%。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結構

目前中國可穿戴設備市場依舊有耳戴設備主導,2022年第一季度耳戴設備是主要可穿戴設備市場中唯一增長的類別,占比約為61.8%;智能手表占比27.7%;智能手環占比10.2%。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主要產品出貨量

受到去年末促銷季需求透支、產品功能升級有限以及局部地區疫情影響,市場增速顯著放緩。2022年第一季度耳戴設備市場出貨量1596萬臺,同比增長3.5%;手表市場2022年第一季度出貨量716萬臺,同比下滑15.3%。其中成人手表386萬臺,同比下降1.7%;兒童手表出貨量330萬臺,同比下降27.2%。該季度手表市場以優化渠道庫存為主,為本季度“618”促銷做好準備。同時,疫情對戶外活動的限制以及消費情緒的影響,對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一季度出貨的下滑;手環市場2022年第一季度出貨量263萬臺,同比下降33.6%。手環市場受到產品形態競爭、疫情居家以及新品即將上市的多重影響,持續下滑趨勢明顯。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可穿戴設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