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三季度中國可穿戴設備市場增速下滑:手環出貨量下降44%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2-08 17: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2月8日IDC發布的《中國可穿戴設備市場季度跟蹤報告,2021年第三季度》表示,2021年第三季度中國可穿戴設備市場出貨量為3528萬臺,同比增長5.0%,市場增速顯著下降。

整體市場由市場需求乏力、產品定位不夠清晰和部分供應壓力三方面原因導致增速放緩。

耳戴設備市場出貨量1990萬臺,同比增長40.0%,依舊是可穿戴設備中出貨量最大的產品。受到低價位產品的推動,耳戴設備市場依舊保持較快增長速度。隨著更多手機廠商的重點布局,真無線市場增長將尤為顯著。手表市場出貨量1068萬臺,同比下降2.3%。手環市場出貨量461萬臺,同比下降44.2%。手環產品普遍迎來屏幕尺寸升級和價格上漲,然而功能場景上升級有限,這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手環市場需求;與此同時,部分定位低端市場的手表產品,對手環產生一定競爭影響。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手表市場中成人手表出貨475萬臺,同比下降2.3%;手表市場亟待更多廠商的充分參與,對廠商在功能場景和價格的定位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兒童手表出貨593萬臺,占比;產品同質化和功能升級有限,對市場需求的拉力大幅削減,廠商未來增長將更加依靠渠道縱深和輻射。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國民生活水平的提升以及疫情的影響,運動健康場景逐漸受到更多關注,其中腕戴產品是運動健康場景下的重要環節。隨著產品和廠商參與的豐富,未來該市場將進一步在功能、價格、目標用戶上進行細分,而中低價位段的腕戴市場將面向更加廣泛的受眾群體,蘊含巨大市場空間。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可穿戴設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