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茶葉市場規模預測及其銷售渠道分析:線上渠道發展迅猛(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06 15:3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是茶的故鄉,茶是中國的韻味,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也是中國茶文化萌生發展的歷史。依據季節采制可分為春茶、夏茶、秋茶、冬茶。以各種毛茶或精制茶葉再加工形成再加茶,包括分為花茶、緊壓茶、萃取茶、藥用保健茶、茶食品、含茶飲料等。

隨著中國消費者健康意識的提高,中國茶葉市場作為中國茶市場的主要分部和增長動力正穩步增長。中國茶葉總年產量由2016年的230萬噸增加至2021年的310萬噸,復合年增長率為6.2%。按收益計,2021年中國茶葉市場的市場規模達3049億元,預計2022年茶葉市場的市場規模達3223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過去,由經銷商營運的門店主導的線下銷售渠道是中國茶葉產品的主要銷售渠道。中國茶葉市場線下銷售渠道所得收益由2016年的2000億元增加至2021年的2719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6.3%,預計2022年將達到3442億元。近年來,茶公司開設自營直營門店的意愿高漲,尤其針對其高端茶品牌。此外,隨著中國電子商務的飛速發展,線上直營渠道嶄露頭角并在中國茶公司間愈來愈受歡迎。具體而言,直播的迅猛發展進一步推動茶公司的線上影響力。中國茶葉市場線上銷售渠道所得收益由2016年的148億元增加至2021年的330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17.4%,預計2022年中國茶葉市場線上銷售渠道收益將達2841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茶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