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海上風電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27 16: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新能源發電步入新階段,海上風電領域不容忽視。各省市陸續發布文件,支持海上風電發展。在雙碳目標和能源低碳轉型背景下,海上風電產業鏈成本下降、風機大型化等,將驅動海上風電裝機量持續提升,海風將迎來高成長。

一、產業鏈

海上風電上游為風機的構成材料,包括葉片、風電搭架、鑄件、變流器、發電機、回轉支承、機艙罩、主控系統、法蘭、海纜、軸承;中游包括風機整機和風電運維;下游包括風電開發運營、居民用電、工業用電、農業用電、商業用電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