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道專題】數字技術賦能醫療領域 數字醫療行業發展前景如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26 15: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數字醫療賽道是在新技術突破、健康消費升級及疫情常態化防控等背景下,數字經濟跨界賦能醫藥健康產業,推動醫療衛生事業數字化升級產生的新產業新業態。在政策利好和技術升級的大背景下,數字醫療行業前景廣闊。

一、數字醫療行業發展較好

1.數字醫療市場規模

數字醫療是把現代計算機技術、信息技術應用于整個醫療過程的一種新型的現代化醫療方式。近年來,得益于“互聯網+”和醫療的不斷發展,我國數字醫療營銷市場規模由2017年的27億元增長至2021年的289億元,復合年增長率達80.9%,預計2022年我國數字醫療營銷市場規模將達436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互聯網醫療市場規模

近年來,隨著政策利好、技術進步和居民健康意識提升,我國數字醫療產業快速發展。數據顯示,我國互聯網醫療市場由2017年的807億元增至2020年的1961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34.44%。預計2022年互聯網醫療市場規模將進一步增長至301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數字醫療平臺用戶數量

近年來,由于互聯網用戶規模不斷增長以及醫療需求的增加,我國數字醫療平臺用戶量也呈現連年上漲的趨勢。2020年我國互聯網用戶規模趨近于半數的中國人口,數字醫療平臺用戶數量達6.61億人,同比增長13.6%。2021年我國數字醫療平臺用戶數達7.07億人,同比增長7.0%,預計2022年我國數字醫療平臺用戶數量將增至8.1億人。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