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化妝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27 16:1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2年,多地疫情相繼爆發,對化妝品需求端、供應鏈等環節產生擾動。隨著疫情防控形勢向好,我國化妝品消費增速逐漸加快,加之“618”大促的影響,預計國內化妝品消費潛力將不斷釋放。未來,在國產品牌崛起和化妝品消費滲透率不斷提升等因素的影響下,我國化妝品市場將持續高速增長。

一、化妝品定義

化妝品是指以涂抹、噴灑或者其他類似方法,散布于人體表面的任何部位,如皮膚、毛發、指趾甲、唇齒等,以達到清潔、保養、美容、修飾和改變外觀,或者修正人體氣味,保持良好狀態為目的的化學工業品或精細化工產品。

目前,從化妝品的使用效果來看,化妝品可分為清潔化妝品、基礎化妝品、美容化妝品以及療效化妝品四大類,主要是滿足不同消費者的差異化化妝需求。具體內容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