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數字醫療營銷細分市場及醫師平臺市場滲透率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16 09: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療營銷服務指向制藥醫療器械公司提供的營銷服務,透過使醫療專業人員更好地了解其產品特性,從而促進其銷售。醫療營銷服務中,數字醫療營銷乃基于電話、簡訊、電子郵件、社交媒體等多種渠道及其他多種渠道實現精準營銷及數據驅動營銷效果的一種新興營銷方式。

市場規模

醫療營銷可進一步分為傳統醫療代表營銷及數字醫療營銷。集中化及批量采購制度、創新藥物及醫療器械激增導致的競爭加劇及新冠疫情對線下營銷的限制以及數字技術的快速發展,迫使制藥及醫療器械公司尋找具有成本效益的營銷解決方案,將其醫療產品商業化。中國數字醫療營銷市場由2016年的15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152億元,復合年增長率達77.1%,預計2022年我國數字醫療營銷市場規模將達403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字醫療營銷市場中,基于醫師平臺的數字醫療營銷市場由2016年的1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9億元,復合年增長率達75.9%,預計2022年市場將進一步增長,達到33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滲透率

醫師平臺是面向醫師、醫療機構、制藥從業者和生命科學專業人士的專業社交網絡,支持交流及匯集醫療和生命科學領域專業知識、前沿研究和其他資料的平臺。醫師平臺可為醫師提供基礎、進階及擴展的醫療支持服務,該等服務足夠全面,能夠滿足醫師在職業生涯不同職業階段的需求,包括但不限于降低醫療風險、豐富知識、提高醫療能力、促進職業發展,擴大行業人脈圈,產出學術成果以及提升公眾影響力及行業影響力。2020年我國醫師平臺市場滲透率達6.2%,預計2022年國醫師平臺市場滲透率將達8.2%。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數字醫療營銷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