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醫聯體診斷檢測市場規模及滲透率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11 10: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為了解決診斷外包服務的局限性,近年來很多醫院傾向于在醫聯體內采用新的服務模式來建立彼等的診斷能力。醫聯體通常由一家龍頭醫院(即二級╱三級醫院)及數家需要龍頭醫院的支援及資源的成員醫院組成。在醫聯體下,大部分患者應首先前往較低等級的醫療機構就診,倘較低等級醫療機構無法進行相關治療,方會將患者引導至醫聯體內較高等級的醫院。

市場規模

隨著利好政策的出臺,以及公眾對醫療保健意識的增強,中國醫聯體診斷檢測服務的總市場規模呈現日益增長的趨勢。中國醫聯體診斷檢測服務的市場規模由2016年的6.18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22.01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37.4%。預計2022年將進一步增長至37.83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滲透率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已建立及根據合約待建的現場診斷中心有916間,該等診斷中心基本上都將位于中國人口密度高的發達地區,例如華南、華東及華中地區。在中國,現場診斷中心在三級及二級醫院的滲透率預期一直呈現增長趨勢,2020年滲透率達到6.9%,預計2022年將增長至9.4%。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療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