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首次將種植牙納入醫保限價 2022年中國種植牙行業數據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10 09: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寧波市醫保局發文稱,已全面推出種植牙醫保限價支付政策。這是寧波在全國范圍內率先推出的政策,目前寧波全市百家醫療機構積極響應并實施了醫保種植牙項目。

寧波種植牙醫保限價支付政策中,種植牙全過程國產每顆只要3000元、進口每顆也只要3500元。因綜合考慮生產廠家的成本和醫療機構的服務費用,市醫保局將耗材的價格限定在國產1000元、進口1500元,醫療機構(二級及以下)的醫療服務費用定為2000元,降價幅度達到60%。目前寧波醫保限價的國產種植體品牌包括創英、ZDI、百康特、康盛、康德泰、安特等,而進口種植體品牌則包括沃蘭、DIO、SG等。

在市場需求方面,義齒市場與地區經濟發展水平呈正相關關系。由于境內經濟發展的不均衡,地區義齒市場同樣呈現不均衡狀態。數據顯示,華東地區市場需求占比最大達32.8%,其次為華南和華北地區,分別占比22.1%和15.8%。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據《2020年中國口腔醫療行業報告》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種植牙數量約為406萬顆,2016-2020年均復合增長率為30%。目前我國種植牙市場規模已近1600億元,是全球增長最快的種植牙市場之一。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我國種植牙數量將達517萬顆。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我國種植牙市場滲透率較低。目前韓國每萬人中有632顆種植牙;歐美部分發達國家和地區可達萬分之一百以上;在中國每萬人僅有28顆。我國人口基數龐大,隨著未來老齡化趨勢加劇,我國種植牙市場發展尚有很大空間。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口腔醫療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