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民營口腔醫療服務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02 09:5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口腔醫療行業是覆蓋了服務、耗材、設備及加工等多個子領域。其中,口腔醫療服務消費包含醫療及消費的雙屬性概念。近年來,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國內居民的口腔保健意識及需求逐年增強,中國口腔服務處于高速增長的發展階段。

市場現狀

1.高端民營口腔醫療服務提供商

中國的高端民營口腔醫療服務提供商一般向具有高購買力的上層市場消費主體提供優質且定價較高的口腔醫療方案。高端民營口腔醫療服務市場的市場規模由2017年的18.7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26.2億元,年復合增長率為11.9%,預計2022年將增長至41.1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中端民營口腔醫療服務提供商

中國的中端民營口腔醫療服務提供商針對中上階層市場消費主體,提供一系列口腔醫療服務,價格與經濟型口腔醫療服務相比相對較高。中端民營口腔醫療服務市場的市場規模由2017年的351.6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533.2億元,年復合增長率為14.89%,預計2022年將增長至854.3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前景

1.富裕的消費者及為高端口腔醫療服務買單的意愿

隨著中國可支配收入的增加,越來越多的消費者能夠支付與牙科治療相關的自付費用,并愿意在購買力不斷增強的情況下在高端口腔醫療服務上花費更多,原因是他們更看重服務質量而非價格。該等因素為高端及中端民營口腔醫療服務市場帶來巨大商機。

2.口腔護理意識提高

中國消費者越來越重視口腔健康及審美,更加認同口腔健康及審美與自尊與社會地位相關。消費者對更好的治療效果與體驗的強烈需求促使他們選擇提供全面服務、提供更高服務質量及提供更為個性化治療方案的高端及中端民營口腔醫療服務提供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高端民營口腔醫療服務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