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牙集采?2021年中國種植牙行業大數據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20 09: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1年11月17日,四川省藥械招標采購服務中心集采執行文件下發,關于開展部分口腔類高值醫用耗材產品信息集采工作的通知,據專家分析本輪通知有三大要點:一是申報產品范圍:包括了各種組成口腔種植體系統的醫用耗材;二是申報的時間:11月18日-11月23日維護口腔種植體+基臺,11月20日-26日維護種植修護配件;三是此次四川口腔種植體系統集采,不涉及醫療服務費用。

種植牙有多貴?據了解,一顆種植牙的價格普遍在6000-20000元之間不等,而2020年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僅32189元,大約只能種植兩顆牙。華西口腔醫學院主任醫師周學東也曾透露,該院最貴的種植體8萬元一顆,如果種全口牙,相當于嘴含一輛“高配版”寶馬。

在市場需求方面,義齒市場與地區經濟發展水平呈正相關關系。由于境內經濟發展的不均衡,地區義齒市場同樣呈現不均衡狀態。數據顯示,華東地區市場需求占比最大達32.8%,其次為華南和華北地區,分別占比22.1%和15.8%。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種植牙數量方面,2016-2019年我國種植牙數量由142萬顆增至312萬顆,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種植牙數量可達418萬顆。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根據申報流程,本次信息收集工作依托四川省藥械集中采購及醫藥價格監管平臺,企業需在耗材基礎庫—口腔種植體帶量專區查看口腔種植體相關信息,或為四川省推進口腔種植體集中帶量采購做準備。目前國內每年種植體植入量約300萬顆,對比歐美及日韓市場,滲透率有較大提升空間,隨著人口老齡化,種植體需求快速增長。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口腔醫療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