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服務器市場規模及競爭格局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09 16: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服務器(又稱伺服器)是為各類互聯網用戶提供綜合業務的服務平臺,其功能是為網絡中的客戶機(如PC機、智能手機、大型系統設備等終端)提供計算及應用服務。按照使用場景劃分,服務器可分為存儲服務器、云服務器、AI服務器、邊緣服務器等多種類型。

1、服務器市場規模

中國市場表現強勁,2021年中國服務器市場銷售額達到250.9億美元,同比增長12.7%,持續領漲全球,在全球市場占比25.3%,同比提升1.4個百分點。2025年中國整體服務器市場規模預計將達到424.7億美元。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服務器出貨量

2021年全球服務器市場出貨量1353.9萬臺,同比增長6.9%。中國服務器出貨量達到391.1萬臺,同比增長8.4%。2020年中國x86服務器市場出貨量為343.9萬臺,同比增長8.1%。2019年和2020年,服務器出貨量和銷售額兩項增速較前期平均水平有所下降,主要是新冠疫情和全球互聯網企業Capex收縮等原因所致。伴隨“數字經濟”戰略的持續落地與推進,預計未來服務器需求將持續旺盛,增速呈現回暖態勢。預計2025年中國x86服務器出貨量達到525.2萬臺。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服務器產業結構

無論全球還是國內,由于x86處理器起步較早,生態適配有明顯優勢,應用x86處理器的服務器銷售額占全部服務器銷售額的比例約90%以上,銷量占比更是超過97%。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x86服務器以雙路服務器為主,占比在88.8%;單路、4路服務器合計占比超10%;8路以上服務器較少,占比未超過1%。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4、服務器產業集群分布

中國服務器企業主要分布在東部沿海發達地區,與長三角地帶集聚的芯片和集成電路企業形成集群效應,服務器產業集群內各企業之間的競爭合作可激發各企業創新活力,推動企業技術創新、組織創新和制度創新。中國服務器企業分布在東部沿海發達地區,服務器企業最集中的省份是江蘇省,中國30.3%服務器企業分布于此,其次是廣東省和浙江省,占比分別為16.1%、15.5%,其余省份服務器企業相對分散。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5、服務器競爭格局

從廠商銷售額來看,中國服務器市場排名前五的廠商依次為浪潮&浪潮商用機器、新華三、華為、戴爾和聯想;其中,浪潮&浪潮商用機器市場份額最高達30.5%。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6、服務器重點企業分析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服務器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