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醫療成大健康行業未來發展新風口 2020年精準醫療產業鏈上中下游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4-23 17: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伴隨著科技與社會的進步,越來越多的先進技術被應用于醫療領域,由此,醫療健康產業迎來了蓬勃發展。與此同時,相關政策的推動也為醫療行業注入新機會。在《"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中顯示,到2020年,健康服務業總規模超8萬億,到2030年達16萬億。醫療健康產業發展的春天已經到來,由于科技賦能醫療行業,使得醫療診斷變得更加精準,因此精準醫療悄然走入大眾生活,成為大健康領域新風口。

精準醫療是一種將個人基因、環境與生活習慣差異考慮在內的疾病預防與處置的新興方法,是以個體化醫療為基礎、隨著基因組測序技術快速進步以及生物信息與大數據科學的交叉應用而發展起來的新型醫學概念與醫療模式。精準醫療的重點不在“醫療”,而在“精準”。2016年3月,科技部召開國家首次精準醫學戰略專家會議,提出了中國精準醫療計劃。會議指出,到2030年前,我國將在精準醫療領域投入600億元,其中,中央財政支出200億元,企業和地方財政配套400億元。隨著經濟發展和居民健康意識的增強,對高端、個性化、精準的健康需求日益增長,醫療消費升級將進一步促進精準醫療市場擴容。

精準醫療與個體化醫療相比,更重視“病”的深度特征和“藥”的高度精準性;是在對人、病、藥深度認識基礎上,形成的高水平醫療技術。從不同層次上看,精準醫療有著獨特的優勢。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一、精準醫療產業鏈

精準醫療的產業鏈條包括上游儀器設備、耗材、藥物合成材料以及試劑等,中游檢測服務商以及下游應用領域,目前不同環節的發展時間、技術成熟、壁壘高低等緣故成熟度略有不同,因此也呈現出不同的投資機會。

精準醫療產業鏈全景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