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功能飲料細分市場企業競爭格局分析:能量飲料占比超5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12 10: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數據顯示,2021年功能飲料各品類線上銷售額均保持高增速。其中,運動飲料增速最快,達68.4%;營養素飲料占比達28%,銷售額同比增長51.2%;能量飲料占比達18%,增速則不及運動飲料的一半,為33.2%,導致其在整體功能飲料市場所占比重下跌4.1%,但能量飲料仍是功能飲料賽道中比重最大的品類。

數據來源:星圖數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1年,能量飲料銷售額近8億元,漲幅33.2%,但其在功能飲料品類所占比重縮減至54.2%。品牌角度看,能量飲料行業集中度大幅下降,CR3由74%降至64.1%,中國紅牛雖依然占據主導地位,但其銷額同比下降明顯,紅牛安耐吉和東鵬特飲增速較快。

數據來源:星圖數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