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專題】碳減排潛力大 “雙碳”背景下生物質能發電行業前景可期 (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11 15: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我國生物質資源豐富,發電應用前景廣闊。預計在生物質發電技術的大規模推廣下,能有效提高生物質發電的效率,降低碳排放,助力我國“雙碳”目標的實現。

一、生物質能發電碳減排潛力大

“雙碳”目標是我國經濟進入高質量發展的內在要求和必然趨勢。目前,生物質能作為最具潛力的可再生能源,已成為僅次于煤炭、石油和天然氣的第四大能源,具有綠色、低碳、清潔、可再生等特點。

我國是農業大國,農作物秸稈及農產品加工剩余物、林業剩余物和能源作物、生活垃圾等生物質資源豐富。數據顯示,我國生物質資源量能源化利用量約4.61億噸,共實現碳減排量約為2.18億噸,生物質碳減排潛力巨大。其中生物質發電技術是目前生物質能應用方式中最普遍、最有效的方法之一,生物質發電技術的推廣應用對于推動我國生物質資源規模化和高效清潔利用具有重大的作用,是實現“雙碳”目標的有效途徑,已然成為了“碳中和”的重要發力點。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