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儲能系統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預測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11 14: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儲能系統(簡稱ESS)是一個可完成存儲電能和供電的系統,具有平滑過渡、削峰填谷、調頻調壓等功能。儲能系統按照種類劃分可分為物理儲能、電化學儲能和電磁儲能等。

一、儲能系統產業鏈

儲能系統上游由儲能電池、儲能變流器(PCS)、電池管理系統(BMS)及能量管理系統(EMS)等部分組成。儲能系統中游為儲能系統安裝、運營。儲能系統下游為風力電站、光伏電站、電網系統、充電樁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儲能系統產業上游

(一)成本構成

儲能系統主要由儲能電池、儲能變流器(PCS)、電池管理系統(BMS)、能量管理系統(EMS)以及其他電氣設備構成。BMS主要負責電池的監測、評估、保護及均衡等;能量管理系統(EMS)負責數據采集、網絡監控和能量調度等;儲能變流器(PCS)可以控制儲能電池組的充電和放電過程,進行交直流的變換。儲能電池與儲能變流器是儲能系統的核心環節,儲能電池的成本占比超60%,儲能變流器的成本占比10%。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