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氫燃料電池汽車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11 14: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氫燃料電池車的驅動力來自于車上的電動機,就像純電動車一樣,因此氫燃料電池車可以理解為一輛“自帶氫燃料發電機的電動車”。日前國家發改委、國家能源局聯合印發《氫能產業發展中長期規劃(2021-2035年)》明確了氫的能源屬性,推動交通等用能終端和高耗能、高排放行業綠色低碳轉型。規劃提出,2025年我國氫燃料電池車輛保有量達到5萬輛左右。

一、氫燃料電池汽車定義及產業鏈

氫燃料電池指的是氫通過與氧的化學反應而產生電能的裝置。和電動車相比,氫燃料電池車續航足、加氫快;和傳統燃油車比,氫燃料電池車又具有節能減排的屬性。因此,氫能源汽車被視為21世紀最具發展潛力的清潔能源汽車,開發氫能已引起各國的高度重視。

氫燃料電池汽車上游為汽車零部件生產,主要包括氫燃料電池、電機、電控系統、儀表盤、車燈等。汽車廠商將各種零部件組裝成氫燃料電池汽車,下游為汽車保險、汽車金融、汽車售后維修、汽車養護、汽車IT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