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鋰電銅箔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12 09: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鋰電銅箔是鋰電池的重要組成材料,受全球鋰離子電池市場規模快速增長帶動,鋰電銅箔需求亦保持著穩步增長的趨勢。

市場現狀

1.出貨量

在中國鋰離子電池特別是動力電池迅速發展的情況下,2020年中國全年鋰電銅箔出貨量為12.5萬噸,同比增長13.9%,其中含內資企業出貨的10.5萬噸及外資企業的2.0萬噸。未來幾年,在新能源汽車產業受國家政策繼續驅動及行業調整后,市場預計將再次進入快速發展階段,動力電池將帶動中國鋰電銅箔市場保持高速增長趨勢。預計2022年出貨量將增長至18萬噸。

數據來源:GGI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市場結構

從細分應用領域來看,動力電池市場依舊是中國鋰電銅箔市場保持高增長的主要驅動因素,2020年動力電池用鋰電銅箔出貨量為7.4萬噸,超過數碼電池領域需求量,在中國鋰電銅箔總出貨量中的占比達59.2%,是中國鋰電銅箔市場最大的應用領域。其次為數碼領域,占比28.8%;儲能領域占比12%。

數據來源:GGI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前景

1. 政策驅動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帶動鋰電池及鋰電銅箔需求增長

《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引導相關產業加大關鍵技術攻關,鼓勵動力電池等開發創新,支持新能源汽車與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產業深度融合。《關于完善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財政補貼政策的通知》明確將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財政補貼政策實施期限延長至2022年底,平緩補貼退坡力度和節奏。《關于新能源汽車免征車輛購置稅有關政策的公告》對新能源汽車免征車輛購置稅作出了明確規定。由此可見,在新能源汽車產業經歷調整后,國家出臺了一系列支持和鼓勵政策,繼續推動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受益于新能源汽車行業的發展,鋰電池及其上游原材料鋰電銅箔的需求將持續增長。

2. 隨著鋰電池性能向高能量密度方向發展,4.5μm鋰電銅箔的應用將逐漸增多

為提升新能源汽車續航里程,解決終端消費市場里程焦慮,提升動力電池能量密度成為主流趨勢,更薄的4.5μm鋰電銅箔的應用空間正是伴隨著這一趨勢而逐漸打開的。未來隨著4.5μm鋰電銅箔的產業化技術逐漸成熟及電池企業應用技術逐步提高,4.5μm鋰電銅箔的應用將逐漸增多。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鋰電銅箔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