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各民機制造商客機交付情況:波音737降幅達59.2%(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3-22 15: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經過一個多世紀的發展,全球飛機制造商中,除了加拿大的龐巴迪公司和巴西航空工業公司在支線客機領域占據一定份額外,主要的競爭對手是美國的波音公司、歐洲的空中客車公司兩大巨頭。空客和波音公司約占民用飛機總交付量的85%,其余由6家不同的制造商共享。2020年由于新冠疫情爆發,全球航空公司收到沖擊,交付飛機下降到825架,其中空客公司交付551架,波音公司交付154架,合計占比上升到85.5%。受737MAX系列飛機空難影響,導致波音公司交付飛機數量由2019年的377架下降到154架,降幅達59.2%。

數據來源:planespotters、中商產業研究院

細分來看,空客公司2019年和2020年交付機型占比最高的都是A320系列飛機,分別達到73%和76%;波音公司2019年交付機型占比最高的是波音737系列飛機,達到31%,2020年交付機型占比最高的是波音787系列飛機,達到35%,主要由于空難影響,波音737系列飛機交付量大幅下滑。

數據來源:planespotters、中商產業研究院

數據來源:planespotters、中商產業研究院

中國商飛是2020年全球唯一實現交付數量正增長的主制造商,由2019年的12架上升到2020年的20架,均為ARJ21-700飛機,增速達66.7%,根據planespotters基于全球民航業公開數據統計,中國商飛交付飛機數量僅為全球全年交付客機數的2.4%。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航空裝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