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軍用飛機市場現狀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7 14: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軍用飛機是指直接參加戰斗、保障戰斗行動或軍事訓練的飛機,一般分為戰斗機、直升機、教練機、運輸機、特種飛機、加油機及無人機等七大類,軍用飛機的主要使用方為空軍。軍費是國防科技工業需求的根本來源,其投入多寡決定了軍工產業景氣度。軍費是國防科技工業的發展基礎,是決定武器裝備建設進度的核心所在,也是軍工企業業績的核心驅動因素。2021年3月,根據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審查和批準的預算,2021年中央本級國防支出預算比上年增長6.8%,達到13795.44億元,繼續保持適度穩定增長。

數據來源:國防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空防、海防、邊境防衛、地區和平穩定維護等國防建設加強的迫切需求,我軍對各類軍用飛機、直升機的需求持續增加,包括軍機數量的增加、陸軍航空兵的發展、航空裝備的升級換代,航母逐漸下海伴隨的艦載機群的配備、軍用機載設施設備的智能化研發、后勤維修能力保障等國防建設的投入增長,為軍用航空器的機載設備研制、檢測設備研制、機載設備維修服務等相關產品與服務提供了巨大的市場空間。根據國際航空雜志《飛行國際2021》數據,截至2020年底,我國軍用飛機總數3260架,總量少于美國(13232架)和俄羅斯(4143架),居全球第三位。

數據來源:國際航空雜志《飛行國際2021》、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