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人工智能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2-28 16: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縮寫為AI。它是研究、開發用于模擬、延伸和擴展人的智能的理論、方法、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的技術科學。

一、產業鏈

人工智能產業鏈基本分為基礎層、技術層、應用層三個層面,基礎層包括AI芯片、云計算、傳感器、數據類服務、生物識別等技術;技術層包括機器學習、計算機視覺、算法理論、智能語音、自然語言處理;應用層包括機器人、智能醫療、智慧交通、智慧金融、智能家居、智慧教育、可穿戴設備、安防等方面。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企業熱力分布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