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5G基站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2-24 16: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中國已建成5G基站超過115萬個,占全球70%以上,是全球規模最大、技術最先進的5G獨立組網網絡。中國5G基站建造數量增幅顯著,全國所有地級市城區、超過97%的縣城城區和40%的鄉鎮鎮區實現5G網絡覆蓋;5G終端用戶達到4.5億戶,占全球80%以上。

一、產業鏈

5G基站產業鏈上游為規劃設計,包括基站設計、基站規劃、站址規劃及其他建設規劃;中游為5G基站的建設及運維,包括基站設備、小基站、光通信設備、網絡通信設備、網絡優化運維、無線設備及傳輸設備;下游應用于工業互聯網、運營商、手機/移動終端、車聯網、智慧城市、智能穿戴設備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