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核酸檢測市場現狀及發展趨勢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1-13 17: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核酸檢測的物質是病毒的核酸。核酸檢測是查找患者的呼吸道標本、血液或糞便中是否存在外來入侵的病毒的核酸。

市場現狀

1、市場規模

近年來,中國核酸檢測市場規模一直保持增長,2019年中國核酸檢測市場規模為106億人民幣,占全球市場規模的18%。過去3年中國核酸檢測市場的增速在18%-19%,中國核酸檢測市場增長速度領跑全球。預計2022年市場規模將進一步增長至146億元。

數據來源:CBinsight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市場結構

目前,從市場份額分布看,中國核酸檢測市場主要以傳染性疾病核酸檢測為主,占整體市場的44%;其次為產前檢查,占比21%;腫瘤檢測占比11%;遺傳病占比8%。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趨勢

2020年5月8日,國家衛健委網站發布“關于進一步推動互聯網醫療服務發展和規范管理的通知”(以下稱“通知”)。通知要求,認真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于促進“互聯網+醫療健康”發展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關于在疫情防控中做好互聯網診療咨詢服務工作的通知》《關于在國家遠程醫療與互聯網醫學中心開展新冠肺炎重癥危重癥患者國家級遠程會診工作的通知》《關于開展線上服務進一步加強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進一步推動互聯網技術與醫療服務融合發展,發揮互聯網醫療服務的積極作用。通知同時指出,各地要堅守醫療質量和患者安全底線,在開展任何試驗探索時,不得突破現有法律法規和《意見》明確的有關規定,按照《關于印發互聯網診療管理辦法(試行)等3個文件的通知》要求,不斷規范互聯網診療和互聯網醫院的準入和執業管理,加強監管。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核酸檢測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