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核酸檢測行業市場現狀及細分市場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1-13 17:2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核酸檢測的物質是病毒的核酸。核酸檢測是查找患者的呼吸道標本、血液或糞便中是否存在外來入侵的病毒的核酸。

市場規模

近年來,中國核酸檢測市場規模一直保持增長,2019年中國核酸檢測市場規模為106億人民幣,占全球市場規模的18%。過去3年中國核酸檢測市場的增速在18%-19%,中國核酸檢測市場增長速度領跑全球。預計2022年市場規模將進一步增長至146億元。

數據來源:CBinsight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細分市場

(1) 樣本保持試劑

國內核酸檢測行業的發展,國內核酸樣本保存試劑市場規模穩步增長。同時受到2020年爆發的新冠疫情的影響,中國核酸檢測行業的市場需求增長,據統計,2020年我國核酸樣本保存試劑市場規模達到24.7億元,同比增長108%,2016-2020年年均復合增長率為45.5%,預計2022年規模將達到23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 核酸提取試劑盒

國內核酸提取市場增長的主要動力來自腫瘤早篩的逐步推廣,2020年爆發的新冠疫情導致當年的核酸提取純化市場規模激增。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核酸提取試劑盒市場規模增長至16.8億元,同比增長143%,2016-2020年年均復合增長率高達49.3%,預計2022年規模將達到15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 市場結構

目前,從市場份額分布看,中國核酸檢測市場主要以傳染性疾病核酸檢測為主,占整體市場的44%;其次為產前檢查,占比21%;腫瘤檢測占比11%;遺傳病占比8%。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核酸檢測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