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循環”戰略專題:2022年中國氫能源汽車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趨勢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26 14: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氫能汽車分為兩種,一種是氫內燃機汽車是以內燃機燃燒氫氣產生動力推動汽車。氫燃料電池車是使氫或含氫物質與空氣中的氧在燃料電池中反應產生電力推動電動機,由電動機推動車輛。我國氫能源汽車在力矩傳感器技術和集成電路控制器技術的應用上一直居于世界領先地位,有實力的企業已經在把集成電子和數碼技術應用在控制器、電機閥控、充電控制等部件上,智能型氫能源汽車將是未來發展的制高點。

一、氫能源汽車“內循環”

1.氫能源汽車行業政策

新能源汽車行業作為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中央和地方政府陸續出臺了一系列扶持培育政策。鼓勵政策為新能源產業未來的持續發展創造了條件,驅動我國新能源汽車和鋰電池產業持續向好發展。通過扶優劣汰政策的實施,積極推動新能源產業鏈的健康發展,加速工藝技術的升級和安全性能的提升。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