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汽車芯片行業市場規模及行業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22 16: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汽車電子芯片是車用芯片,按應用領域可分為應用處理器(IVI、MCU等)、功率半導體(AMP、IGBT、MOSFET等)、傳感器芯片(TPMS等)及分離器件等。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響,造成芯片短缺,供應不足,對于我國大部分車企帶來了不同程度的影響。

市場規模

汽車半導體市場空間廣闊,我國作為汽車生產大國占據四分之一市場。我國作為汽車制造大國,汽車產量蟬聯全球第一,對汽車半導體需求旺盛,2020年中國汽車半導體市場規模約為118億美元,預計到2030年將達到159億美元,年復合增長率為5.40%。

數據來源:蓋世汽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競爭格局

中國MCU市場份額占比最高的為瑞薩,達17%。其中,MCU廠商主要是外資企業,如瑞薩電子、意法半導體、德州儀器、恩智浦、英飛凌等,而國內廠商占比較少,主要包括士蘭微、兆易創新等。

與消費級和工業級MCU相比,車規級MCU準入壁壘較高,主要體現在工作的環境溫度、良品率要求和工作壽命要求等方面。而MCU本身具有較大的技術壁壘、生產工藝壁壘和成本控制的壁壘,新進入者具有較大的難度。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汽車芯片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