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持續短缺:2021年1-9月中國芯片企業大數據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21 09: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企查查數據顯示,我國現存芯片相關企業8.64萬家。2019年新增芯片企業6791家,2020年我國新增芯片相關企業2.09萬家,同比增長207.39%,是2019年的3倍之多。2020年是近十年新增芯片企業最多的一年,也是最快的一年,遠遠超過其他年份。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響,導致芯片原材料價格上漲、廠商囤貨,使得芯片缺貨愈演愈烈。我國本土在這一年誕生了很多芯片相關企業。2021年1-9月,我國新增芯片企業3.21萬家,同比增長153.39%。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企查查數據顯示,從區域分布來看,廣東省擁有最多的芯片相關企業,共2.81萬家。江蘇、浙江分別有芯片企業1.18萬家、6100家,位列前三。其次依次為上海、山東、福建等。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企查查數據顯示,從城市分布來看,深圳市有1.58萬家芯片相關企業,排名第一。廣州有芯片相關企業7949家,位列第二。蘇州3397家,排名第三。此后依次為西安市、南京市、杭州市等。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芯片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