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啤酒行業市場規模及行業發展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11 15: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啤酒是以小麥芽和大麥芽為主要原料,并加啤酒花,經過液態糊化和糖化,再經過液態發酵釀制而成的。其酒精含量較低,含有二氧化碳,富有營養。它含有多種氨基酸、維生素、低分子糖、無機鹽和各種酶。這些營養成分人體容易吸收利用。啤酒中的低分子糖和氨基酸很易被消化吸收,在體內產生大量熱能,因此往往啤酒被人們稱為“液體面包”。

一、啤酒行業市場規模

我國已連續20年成為全球最大的啤酒生產國,啤酒也是國內第一大消費酒類,市場普遍認為啤酒產量已經進入穩定期。但2020年受疫情影響,我國啤酒產量下降明顯,產量3411.1萬千升,同比下降7%。2021年啤酒產量回升明顯,1-9月國內啤酒企業產量合計2924.1萬千升,同比增長4.1%。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二、啤酒行業發展前景

1.政策利好啤酒行業發展

近年來,國家和各級地方政府不斷加大對啤酒行業的政策支持力度,提出要積極推進啤酒行業的發展。2021年4月9日,中國酒業協會發布《中國酒業“十四五”發展指導意見》,提出了14個主要任務,涵蓋品質表達、人才培育、文化普及、市場培育、文化遺產保護。據”十四五“中國酒類產業的發展目標,啤酒產業到2025年,產量達3800萬千升。啤酒產業發展目標不斷支持和鼓勵中國啤酒產量增長,助推中國啤酒行業發展,受政策利好,啤酒行業前景可期。

2.消費需求多元化,助推啤酒業務賽道拓寬

我國是一直是全球啤酒消費大國,市場消費需求旺盛。隨著人們經濟收入增加和消費人群年輕化,消費者對于啤酒的需求也開始往高品質、個性化、多元化等方向轉變,助推啤酒業務賽道拓寬,高端啤酒和精釀啤酒在中國市場迅速崛起,未來隨著市場競爭的加劇,行業將會分化出更多的新的啤酒細分行業,不斷推動啤酒行業市場多元發展,行業進一步發展壯大。

3.啤酒消費場景拓寬,帶動啤酒行業發展

隨著消費者的消費意識升級,消費者的觀念從功能化消費逐漸向場景化消費轉變,他們不僅注重啤酒本身的口感,同樣也注重喝啤酒的場景和氛圍。數據顯示,9成以上消費者會在朋友聚會場合喝啤酒,其中8成以上消費者更愿意與家人和朋友在大排檔喝啤酒。其次生活壓力大的打工人更愿意自飲占比達六成以上,其中90后更愿意在家自飲時選擇價格親民、度數低、爽口啤酒。此外,精釀啤酒興起之后,很多年輕人都熱衷于在精釀店里聚會、聊天、喝酒,度數低的啤酒日益成為年輕人聚會的首選飲品。隨著消費場景拓寬,預期啤酒行業得到進一步的發展。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啤酒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