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人工智能市場規模及行業發展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04 10: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不斷進步與發展,部分技術進入產業化發展階段,智能應用已成為當前及未來較長發展周期的核心要義。與此同時,人工智能正與生產生活的各個領域相融合,有效提升各領域的智能化水平,在帶動新產業興起的同時也為傳統領域帶來變革機遇,從而擁有極為廣闊的市場前景。

行業市場規模

2019年,我國人工智能核心產業及帶動產業規模分別為1088.6億元和3821.5億元,預計至2021年將分別達到1898.1億元和7442.1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分別為32%和19.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行業發展前景

近年來,數據、算法與算力三大驅動因素顯著發展。在數據方面,互聯網的快速發展使高質量、大規模的大數據成為可能,海量數據為包括計算機視覺在內的人工智能技術的發展提供了充足的原材料。在算法方面,機器學習算法取得重大突破,以多層神經網絡模型為基礎的算法,使得機器學習算法在人臉識別等領域的準確性取得了飛躍性的提高,為商業化應用奠定了重要技術基礎。在算力方面,計算力提升突破瓶頸,以GPU為代表的新一代計算芯片提供了更強大的計算力,使得運算更快,同時在集群上實現的分布式計算幫助算法模型可以在更大的數據集上運行。

上述三大因素不斷進步極大促進了人工智能技術的發展,尤其是以深度學習為代表的機器學習算法,及以計算機視覺、智能語音、自然語言處理、生物特征識別為代表的關鍵技術取得重要突破,部分技術已接近、甚至超越人類水平。未來,人工智能行業在數據、算法、算力方面仍具有巨大的發展與進步空間。相關技術創新與研發投入力度將繼續加大,更快更高效的算法模型與部署效率、更龐大且標準化的行業數據、更強大且成本更低的計算芯片,將進一步推動行業技術進步。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人工智能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