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機械化殺豬!2021年1-8月中國生豬屠宰量達1.5億(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29 10:3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豬肉在生活中是一種很常見的肉類,但殺豬的過程卻非常麻煩,而德國為了更方便發明了一種全自動殺豬流水線。這條流水線是完全機械化的,不需要過多的人工干預,開始的時候人只需要把豬趕到通道上,這時通道上的門會自動關閉,這些豬只能自覺地往前走,慢慢的通道越來越窄,到最后只能容許一條豬通過,通道的最后會有裝置將豬固定好,接著人們會用電擊的方法將豬徹底電暈,然后通過流水線將豬轉到放血的地方,等這些豬放干凈血之后,就可以把它們一個個掛起來了,最后再通過人工將這些豬劈成肉塊。

這樣的殺豬流水線非常先進,一天可以宰殺成百上千頭豬,比起中國傳統的殺豬方法無疑快了很多。這臺殺豬機器操作起來非常輕松,直接提高了殺豬的效率。

2021年1-8月我國累計豬肉進口293萬噸,同比增長1.0%;8月,中國豬肉進口28萬噸,環比減少20.6%,同比減少20.0%。

數據來源:海關總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農業農村部監測,2021年8月全國規模以上屠宰企業生豬屠宰量2329萬頭,環比增長6.1%,同比增長97.5%。2021年1-8月,全國規模以上生豬定點屠宰企業屠宰量1.5億頭,同比增長56.4%,增長幅度逐漸擴大。

數據來源:農業農村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生豬產能持續釋放,存出欄同比大幅增長。今年以來,隨著前期穩產保供各項政策措施成效進一步顯現,新增、改擴建養殖場生豬產能持續釋放,生豬生產快速恢復。2021年上半年,生豬出欄33742萬頭,比上年同期增加8639萬頭,增長34.4%;豬肉產量2715萬噸,增加717萬噸,增長35.9%。

數據來源:農業農村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生豬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