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白羽肉雞市場現狀數據分析:市場規模可達975億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22 15:0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雞肉生產以白羽肉雞和黃羽肉雞為主,其中,白羽肉雞憑藉生長更快、繁殖成本更低的優勢,正迅速取代黃羽肉雞。從2019年開始我國白羽肉雞市場規模開始增長,市場規模達831億元,2016-2019年我國白羽肉雞市場規模年均復合增長率達9.11%。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白羽肉雞市場規模可達975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白羽肉雞產業鏈自上而下分別為曾祖代種雞、祖代種雞、父母代種雞、商品代肉雞。2020年我國祖代白羽肉雞總存欄量回升至163.26萬套,同比增長17.4%。其中,祖代白羽肉雞后備存欄量為57.78萬套,祖代白羽肉雞在產存欄量為105.48萬套;

2020年我國父母代白羽肉雞總存欄量為6074.82萬套,同比增長18.1%。其中,父母代白羽肉雞后備存欄量為2574.36萬套,父母代白羽肉雞在產存欄量增加至3499.95萬套。

數據來源:中國畜牧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9年受非洲豬瘟影響,部分豬肉市場需求轉向雞肉,據中國畜牧業協會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白羽肉雞出欄量約為44.20億羽,同比增長11.68%,預計2021年我國白羽肉雞出欄量可達44.18億羽。

數據來源:中國畜牧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禽肉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