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縣屋頂分布式光伏試點名單公布 2021年光伏建筑一體化發展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28 17: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期,國家能源局正式印發整縣屋頂分布式光伏開發試點名單的通知,全國共有676個縣(市、區)被列為試點。整縣屋頂分布式光伏試點的開發,將進一步推動我國光伏建筑一體化的發展。

光伏建筑一體化(BIPV)屬于分布式光伏的一種,能將太陽能發電產品集成到建筑上的技術,主要應用于屋頂、幕墻、遮陽、溫室等建筑,既具有發電功能,又具有建筑構件和建筑材料的功能,甚至還可以提升建筑物的美感。

一、分布式光伏裝機容量不斷增加

數據顯示,我國分布式光伏裝機容量由2016年4GW增至2020年16GW,預計2021年我國分布式光伏裝機量可達22GW。其中,預計我國BIPV裝機量由2021年1.1GW增至2025年30.2GW,在分布式光伏中的滲透率由2021年4.9%增至2025年74.5%。分布式光伏裝機容量不斷增加,有利于助推光伏建筑一體化的發展,實現綠色能源的發展。

數據來源:國家能源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光伏建筑一體化行業發展空間大

數據顯示,我國房屋竣工面積約38.68億平方米,包括住宅房屋、廠房及建筑物、商業及服務用房屋等,在合理滲透率下,2020年BIPV裝機規模潛力和對應市場分別為20.59GW和1029億元,其中廠房占比接近一半。房屋竣工面積規模和BIPV裝機規模大,表明我國光伏建筑一體化行業發展空間大。

數據來源:住建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