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現代物流細分行業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28 15: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現代物流指的是將信息、運輸、倉儲、庫存、裝卸搬運以及包裝等物流活動綜合起來的一種新型的集成式管理,其任務是盡可能降低物流的總成本,為顧客提供最好的服務。它主要包括運輸、儲存、加工、包裝、裝卸、配送和信息處理等活動。

1.冷鏈物流

我國城鎮化進程還在加速,中產階級還在擴增,消費者的食品安全意識也在不斷提升,京津冀地區、粵港澳大灣區等區域合作步伐在加快,并且生鮮電商帶動的國內農產品、冷鏈食品的產地、加工地和消費市場重塑,冷鏈需求正在快速增加。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冷鏈物流行業的市場規模約3391億元,比2018年增長505.2億元,同比增長17.5%。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到2021年,我國冷鏈物流行業市場規模將突破4117億元。

數據來源:中物冷鏈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電商物流

中國物流與采購聯合數據顯示,2021年8月份中國電商物流運行指數為110點,比上月回落0.5個點。從9個分項指數看,總業務量指數、農村業務量指數、物流時效指數、履約率指數、成本指數、人員指數、滿意度指數有所回落,實載率指數、庫存周轉指數有所上升。

數據來源:中國物流與采購聯合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