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收儲力度加大 2021年8月中國豬肉市場發展現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27 18:0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9月6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微信公眾號發布消息,近期,生豬價格低位波動,為保障生豬市場平穩運行,各地按照《完善政府豬肉儲備調節機制做好豬肉市場保供穩價工作預案》規定,積極開展豬肉儲備收儲工作。

據發改委初步統計匯總,北京、天津、山西、內蒙古、安徽、湖北、湖南、廣東、海南、四川、西藏、陜西等地已開展收儲工作,內蒙古、吉林、福建、廣東、重慶、四川、貴州、西藏、甘肅等地計劃于9月份繼續收儲,其他地方將在四季度進一步開展收儲工作。各地初步計劃收儲總數量明顯增加,收儲力度明顯加大。

生豬存欄量持續增長,生產效率提高

2021年二季度末,生豬存欄達43911萬頭,同比增加9915萬頭,增長29.2%;其中能繁殖母豬存欄達4564萬頭,同比增加934萬頭,增長25.7%,比一季度末增長5.7%。最新數據顯示,8月份全國生豬存欄環比增長1.1%,連續6個月增長。規模豬場淘劣留優的力度更大,淘汰的都是低產母豬,留下的都是高產母豬,整體生產效率明顯提高。

數據來源:農村農業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生豬出欄量還將持續增長

今年以來,全國能繁母豬存欄量繼續增長,基礎產能持續恢復,生豬出欄顯著增加。2021年上半年,生豬出欄達33742萬頭,比上年同期增加8639萬頭,增長34.4%。2-8月份,規模豬場每月新生仔豬數月均增速2.5%,意味著今年9月至明年2月的生豬出欄量還將持續增長。

數據來源:農村農業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8月生豬屠宰量同環比雙增長

據農業農村部監測,2021年8月全國規模以上屠宰企業生豬屠宰量2329萬頭,環比增長6.1%,同比增長97.5%。2021年1-8月,全國規模以上生豬定點屠宰企業屠宰量1.5億頭,同比增長56.4%,增長幅度逐漸擴大。

數據來源:農村農業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