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共享充電寶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28 13: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共享充電寶是由企業經營的短時租賃充電寶服務,是在“共享”風口上出現的全新細分行業。類似于共享汽車、共享單車,是共享經濟的分支。用戶使用移動設備掃描設備屏幕上的二維碼交付押金,即可租借一個充電寶,充電寶成功歸還后,押金可隨時提現并退回賬戶。目前,共享充電寶已覆蓋于各種公共場所,以滿足用戶應急充電和移動充電的需求。

一、共享充電寶的定義

共享充電寶是指企業提供的充電租賃設備,用戶使用移動設備掃描設備屏幕上的二維碼交付押金,即可租借一個充電寶,充電寶成功歸還后,押金可隨時提現并退回賬戶。共享充電寶的借取流程大致可以分為四步:掃碼、注冊、付款、借出。歸還方式則類似于共享單車,用戶可以在公眾號、小程序或APP平臺上根據充電寶的GPS定位,就近歸還。

共享充電寶的應用包括三大類:移動模式下的移動共享、固定場景下的移動共享、固定場景下的固定共享,其主要應用模式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