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AI醫療器械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24 15:5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人工智能(AI)醫療器械,是指采用人工智能技術的醫療器械,包括人工智能獨立軟件和人工智能軟件組件等。其在輔助治療、醫學影像處理等領域的應用愈發廣泛,已成為醫療器械行業的熱點和焦點。

一、AI醫療器械定義

人工智能醫療器械是指采用人工智能技術的醫療器械。由于軟件的本質是算法及其實現,人工智能是一種算法,因此軟件都可以使用人工智能技術。也就是說,人工智能醫療器械從軟件角度可以分為人工智能獨立軟件和人工智能軟件組件。

AI醫療器械有潛力廣泛應用于多種醫療范疇,包括癌癥、感染性疾病、心腦血管疾病及創傷等。AI醫療器械也被開發應用于病人診療過程的各個階段,包括篩查、診斷、治療、臨床決策、健康管理及康復管理等。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