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能源汽車保有量第一 2021年中國新能源汽車產銷大數據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11 18: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深圳是國內第一個實現公交車和巡游出租車全面純電動化、環衛車及牽引車等純電動重卡規模化和商業化推廣的城市。截至2020年底,深圳市新能源汽車保有量達到48萬輛,位居全國第一,并占全市機動車保有量約14%。如今,政府出臺越來越多政策鼓勵市民購買新能源汽車,2021年中國新能源汽車產銷情況如何呢?

新能源汽車市場規模

截至6月底,全國新能源汽車保有量達603萬輛,占汽車總量的2.06%。其中,純電動汽車保有量493萬輛,占新能源汽車總量的81.68%。

上半年新注冊登記新能源汽車110.3萬輛,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77.4萬輛,增長234.92%;與2019年上半年相比增加47.3萬輛,增長74.94%,創歷史新高。新能源汽車新注冊登記量占汽車新注冊登記量的7.80%。

數據來源:公安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