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鈉離子電池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19 15:3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期,寧德時代董事長曾毓群在公司股東大會上透露,將于今年7月份左右發布鈉電池,立即引發行業的熱議。鈉離子電池產品主要基于O3相多元復合鈉層狀正極材料和軟碳負極材料體系進行開發,原材料資源豐富且分布廣泛、成本低廉、環境友好,產品具有能量轉換效率高、循環壽命長、穩定性好、維護費用低、安全性好等獨特優勢。主要應用于大規模儲能系統,可移動式充電樁和低速電動車等新能源領域。

一、產業鏈

鈉離子電池與鋰離子電池的差異在于鈉離子電池選用NaCuFeMnO/軟碳體系,鋰離子電池選用磷酸鐵鋰/石墨體系;鈉離子電池最早在1960s出現,主要分為兩大類,高溫鈉離子電池和室溫鈉離子電池;鈉離子電池主要應用于新能源低速交通工具及大規模儲能系統中,截至2020年,全球已約有20多家企業從事鈉離子電池的研發和產業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