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最熱門醫學專業竟然是?中國醫學影像設備行業大數據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10 08: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由相關從業人士根據專業的就業前景,工作幸福感等標準,編寫了醫學類專業排行榜。榜單顯示,醫學影像類代替了常年排第一的臨醫學位列第一,麻醉學、口腔醫學分獲二三名。而長期位居榜首的臨床醫學掉出了前三。

資料來源:器械之家、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醫學影像科一般包含兩個工種,一個是負責拍片的技師,另一個是負責出具報告的診斷醫師,所以基本不會存在醫患矛盾等問題,醫學影像科同時也受到醫學生廣泛關注。

醫學影像診斷設備可分為大型影像診斷設備和其他影像診斷設備。其中大型影像診斷設備主要有:X光成像類、計算機斷層掃描(CT)、磁共振成像(MRI)和核醫學類,小型影像診斷設備包括超聲和內鏡。具體如下圖所示:

資料來源:如翼醫療、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