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年人口大遷徙!149市人口減少(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10 09: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十年,人口向經濟發達區域、城市群進一步集聚。而在一些城市、區域人口快速增長的同時,相應的有相當多的區域人口外流。第七次人口普查數據顯示,中國近共有149市人口出現減少,占比達44.7%,人口減少市比較多的是東北、中部及西部的甘肅、四川等地。

統計顯示,在直轄市以外的27個省份,共有330多個地級行政區。其中,184個市實現人口增長,149個市出現下降。其中,人口下降的149市來自23個省份。分地區來看,東部地區共有14個,占下降城市總數的9.4%;中部地區有47個,占31.54%;西部地區有55個,占36.91%;東北有33個,占22.15%。

分省份來看,149市所屬省份主要來自東北、中部地區和西北的陜西、甘肅,西南的四川、云南等地。其中,東北地區只有三個城市人口增長,即沈陽、大連和長春這三個副省級城市,其他地市人口全部出現下降。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