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日用玻璃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2-02 14: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我國日用玻璃行業從業企業數量眾多,行業集中度偏低,競爭較為充分,且具有一定的地域聚集特征。得益于我國得天獨厚的發展條件和廣闊的市場空間,近年來,國際日用玻璃產業巨頭紛紛選擇落戶中國,以成立獨資或合資企業的方式與本土企業展開競爭,加劇了國內日用玻璃生產企業在中高端產品領域的競爭。

市場規模

目前,我國日用玻璃行業正經歷由高速增長階段向高質量發展階段的轉變。與發達國家相比,日用玻璃在我國居民日常生活中的應用場景仍偏少,我國日用玻璃平均價格仍偏低。隨著居民消費水平的提升和消費結構的升級,未來,日用玻璃行業仍呈現長期向好的發展勢頭,預計在2021年我國平板玻璃的產量可達99077.5萬重量箱。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前景

1.相關利好政策的支持

國家發改委在2019年11月發布的《產業結構調整指導目錄(2019年本)》中,也明確將節能環保型玻璃窯爐的設計、應用列為了鼓勵類。在國家產業政策的指導下,日用玻璃行業的產業結構將得到持續優化調整。國家產業政策的支持,對從業企業技術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積極鼓勵作用,有助于行業內細分龍頭企業不斷發展壯大。

2.市場需求促進供給市場的發展

在我國居民收入水平穩定增長以及城鎮化建設不斷推進的驅動下,居民消費結構不斷升級,帶動了日用玻璃產業的轉型和穩健發展。未來,隨著國民收入水平的進一步提高和消費理念的進一步升級,符合綠色、健康、安全特點的日用玻璃行業市場規模將會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

3.產品結構的不斷升級

隨著行業朝著高端、節能、環保、輕量化方向的不斷創新和快速發展,落后的產能和技術被逐漸淘汰。產品結構的優化升級,帶來了更科學的成本控制、更精美的產品設計、更高的技術含量和產品附加值,這都給行業的發展帶來了正向沖擊和帶動。此外,產品結構的升級也帶動了行業整合,有助于從業企業提高生產效率,優化資源配置。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日用玻璃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