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光伏建筑一體化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07 16: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光伏建筑一體化(BIPV)是一種將太陽能發電產品集成到建筑上的技術。與建筑物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和安裝并與建筑物形成完美結合的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也稱為“構建型”和“建材型”太陽能光伏建筑。它作為建筑物外部結構的一部分,既具有發電功能,又具有建筑構件和建筑材料的功能,甚至還可以提升建筑物的美感,與建筑物形成完美的統一體。

光伏建筑—體化不同于光伏系統附著在建筑上(BAPV)的形式。在建筑系統中,將“BAPV”稱之為“安裝型”光伏建筑,將“BIPV”稱之為“構建型”和“建材型”光伏建筑。

一、產業鏈

光伏建筑一體化產業鏈中,上游為BIPV解決方案企業及光伏電池、光伏組件制造商;中游為光伏組件與屋頂瓦片、建筑幕墻、天窗、采光頂等相結合,光伏器件與建筑材料集成化,實現建材發電,具體安裝形式包括光伏屋頂、光伏幕墻、光伏遮陽板、采光頂、陽臺護欄、墻體式組件代替普通玻璃幕墻或高速路隔音墻;下游為光伏應用場所,可用來建造光伏商品房、光伏交通、光伏廠房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