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綠色建筑行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3-04 16: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綠色建筑是指在全壽命周期內,節約資源、保護環境、減少污染、為人們提供健康、適用、高效的使用空間,最大限度地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高質量建筑。綠色建筑的室內布局十分合理,盡量減少使用合成材料,充分利用陽光,節省能源,為居住者創造一種接近自然的感覺。

國家政策利好支持

2020年7月,住建部、發改委等多部門頒發《綠色建筑創建行動方案》,到2022年,當年城鎮新建建筑中綠色建筑面積占比達到70%,星級綠色建筑持續增加,既有建筑能效水平不斷提高,住宅健康性能不斷完善,裝配化建造方式占比穩步提升,綠色建材應用進一步擴大,綠色住宅使用者監督全面推廣,人民群眾積極參與綠色建筑創建活動,形成崇尚綠色生活的社會氛圍。2021年1月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印發《綠色建筑標識管理辦法》,規范了綠色建筑標識管理,推動綠色建筑高質量發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建筑行業蓬勃發展

作為我國國民經濟的基礎行業之一,建筑業在最近幾年一直呈現蓬勃發展的趨勢。在新一輪的經濟周期中,伴隨著中國國民經濟的增長,建筑行業也始終保持較高速的增長態勢。數據顯示,2020年全國建筑業總產值263947億元,同比增長6.2%;全國建筑業房屋建筑施工面積149.5億平方米,同比增長3.7%。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