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食品安全檢測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2-07 16: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經濟社會發展,越來越多的發展中國家開始重視食品安全,食品供應全球化程度的加深也意味著食品安全維護工作的國際化。近年來,在全球性食源性疾病(如沙門氏菌、葡萄球菌、彎曲桿菌)不斷增長、食品生產商不合格產品全球范圍召回事件頻發的嚴峻形勢下,各國食品監管力度加強,食品檢測需求逐步增加。

一、行業發展歷程

中國的食品安全檢測起步較晚,至2000年我國食品安全檢測剛剛起步,國內食品安全檢測行業的發展可以分為以下四個階段: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二、行業相關產業政策

國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是推動食品安全快速檢測行業迅猛發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在產業政策方面,十九大報告明確提出“實施食品安全戰略,讓人民吃得放心”。2017年《“十三五”國家食品安全規劃》提出了明確的檢測目標。2020年“國家統一安排計劃、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分別組織實施的食品檢驗量達到每年4份/千人”,并提出“食品污染物和有害因素監測網絡覆蓋所有縣級行政區域并延伸到鄉鎮和農村”。這一目標的實現意味著我國食品檢測量將在短短幾年內翻倍增長,快速、簡單、便攜的快檢產品將深入政府基層監管單位,并帶動廣大食品生產加工企業的自檢需求。產業政策支持的同時,行業法律法規逐步健全。

十三五期間中國食品安全檢測行業相關政策匯總

圖表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