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污水處理企業區域分布情況分析:多集中工業大省(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14 13: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發改委等10部委發布《關于推進污水資源化利用的指導意見》,明確提出到2025年,全國污水收集效能顯著提升,縣城及城市污水處理能力基本滿足當地經濟社會發展需要,水環境敏感地區污水處理基本實現提標升級;全國地級及以上缺水城市再生水利用率達到25%以上。政策加速污水資源化需求釋放,一時間污水處理行業備受關注。

污水處理相關企業注冊量增加

青山綠水就是金山銀山,近幾年我國愈加重視環保,出臺了一系列污水處理相關政策。受政策利好,資本紛紛布局污水處理行業。2013年污水處理相關企業注冊量僅6803家,2014年突破1萬家,2020年增至49500家。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山東污水處理相關企業最多

截至目前,全國在業/存續污水處理相關企業21.93萬家,主要集中在工業大省,6省市在業/存續污水處理相關企業超1萬家。其中,山東污水處理相關企業最多達24996家,廣東緊隨其后,污水處理相關企業20488家,江蘇排名第三,污水處理相關企業18955家。河北省、陜西省、浙江省、河南省、安徽省、四川省、湖南省進入前十,污水處理相關企業數量依次排名第4-10名。河北省、陜西省、浙江省、河南省、安徽省、湖南省、福建省進入前十,依次排名第4-10名。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污水處理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