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手機行業運行情況回顧及2021年發展趨勢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07 16: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受疫情沖擊,2020年手機產量和出貨量持續減少,但是5G手機國內市場占有率超過50%,國產手機依舊占據主導地位。我國5G萬物互聯的時代已呈雛型,預計2021年更換5G終端的用戶會逐漸增多,為搶奪市場,各大手機品牌沖擊高端更激進。

一、手機行業熱門事件回顧

1、華為出售榮耀

2020年11月17日,多家企業在《深圳特區報》發布聯合聲明,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已與華為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簽署了收購協議,完成對榮耀品牌相關業務資產的全面收購。出售后,華為不再持有新榮耀公司的任何股份,榮耀也從此迎來全新的征程。

2、華為鴻蒙2.0系統發布

2020年9月10日,華為開發者大會2020(HDC.Together)在東莞舉行。在主題演講環節上,華為常務董事、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正式發布鴻蒙2.0版本,并宣布鴻蒙系統將正式開源。12月6日,華為HarmonyOS 2.0手機應用開發者Beta版正式在北京發布,華為P40 、P40 Pro、Mate 30、Mate 30 Pro、 MatePad Pro 等設備支持OTA 升級。

3、iPhone 12系列不再標配充電器

今年蘋果秋季新品發布會帶來了四款新的iPhone產品,同時還宣布為了"環保"取消了iPhone 12包裝中原本附贈的充電器。iPhone 12系列不再標配充電器引發網友熱議。

4、1億像素拉到千元段位 旗艦級拍照下放入門級

十年前,主流家用數碼相機像素水平不過300萬上下,而今1億像素已經成為一臺入門手機的核心賣點。11月26日,Redmi Note 9系列發布,其中售價1599元的Redmi Note 9 Pro采用一億像素夜景相機,標志著旗艦影像技術首次下放入門級市場。

5、柔性屏手機價格下探至萬元以下

三星開辟了新的豎屏折疊屏手機產品線——三星Galaxy Z Flip。除了形態的變化外,柔性屏手機價格也成功下探至萬元以下,9月柔宇發布了新一代折疊屏手機FlexPai 2,售價9988元。

6、首款屏下攝像頭手機發布

2020年9月,中興發布全球首款屏下攝像頭手機--中興Axon 20 5G,在此款手機上,中興為用戶帶來了真正的正面“0”開孔全面屏,配合20.5:9的屏幕比例,可以享受到最接近于電影原畫面的視覺體驗,同時打破了當下“劉海”“微孔”等偽全面屏的設計同質化怪圈。

7、120W快充技術正式商用

2020年8月, iQOO5系列在發布的同時宣布,iQOO5 Pro搭載120W超級閃充技術,成為行業內首批搭載該技術的手機。同時這也意味著手機快充技術進入全新階段。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