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綜藝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07 10:0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我國綜藝節目制作行業近年發展迅猛,《中國好聲音》、《奔跑吧》、《創造101》、《這!就是街舞》等“現象級”綜藝節目在各大衛視或網絡平臺播出并成為一時間的輿論焦點,在豐富群眾文娛生活的同時,也創造了巨大的商業價值。

市場規模

受環境趨冷、觀眾分流、人才流失等因素影響,電視臺綜藝產量持續下滑。2019年,湖南、浙江、東方、江蘇、北京衛視周五至周日晚間黃金檔播出綜藝產出共49檔,除了湖南衛視產量持平以外,浙江、東方、江蘇、北京衛視都出現不同程度減產,而網絡綜藝將會得到觀眾的喜愛。

數據顯示,國產綜藝節目產量經歷快速增長期后,于2017-2018年達到高位,每年總產量超過200部,2019年受近兩年廣告市場整體降溫影響,產量略有下滑,預計2021年綜藝業整體趨勢將會略有回溫。

數據來源:騰訊娛樂白皮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