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網絡信息安全行業總結及2021年發展前景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05 17: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我國大數據、云計算、移動互聯網、物聯網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的高速發展,信息安全漏洞增長,網絡信息安全市場需求驟增,預計到2022年國內市場規模有望達到114.62億美元。

一、2020年總結回顧

1、安全漏洞數量創下歷史新高

2020年,我國大數據、云計算、移動互聯網、物聯網等新一代信息技術進入高速發展階段,各行各業聯網的設備數量快速增長。數據顯示,2019年移動互聯網、電信行業、工業控制系統和電子政務分別新增收錄安全漏洞1324個(占全年收錄數量的8.2%)、662個(占全年收錄數量的4.1%)、548個(占全年收錄數量的3.4%)和131個(占全年收錄數量的0.8%),其中工業控制系統漏洞數量持續攀升,較2018年增長了18.87%。

數據來源: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0年,互聯網行業發展深入使得連接的設備總數越來越多,設備的聯網和數據的交換越來越頻繁,防護手段的不及時令越來越多的漏洞暴露在互聯網上。數據顯示,2019年,國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臺收錄安全漏洞數量創下歷史新高,收錄安全漏洞數量同比增長了14.0%,共計16193個,2013年以來每年平均增長率為12.7%。其中,高危漏洞收錄數量為4877個(占30.1%),同比減少0.4%,但零日漏洞收錄數量持續走高,2019年收錄的安全漏洞中,零日漏洞收錄數量占比35.2%,達5706個,同比增長6.0%。

數據來源: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