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醫美行業產業鏈圖譜上中下游深度剖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1-18 16: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療美容是指運用手術、藥物、醫療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創傷性或者侵入性的醫學技術方法對人的容貌和人體各部位形態進行的修復與再塑。醫療美容根據是否需要手術,分為手術類和非手術類醫療美容,均是由經注冊的專業醫師及醫療專家進行。隨著經濟條件得到改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社會觀念也逐步發生了改變,大眾對美的感受和追求愈加強烈,醫療美容市場呈現出快速發展的趨勢。

醫療美容產業鏈中,行業上游為醫療美容耗材、藥品生產商及器械設備的制造商,醫美行業中游為醫療美容機構,包括公立醫院的整形外科、皮膚科和非公立醫療美容機構,下游為廣大終端消費者,包括手術類消費者和非手術類消費者。下游獲客平臺/渠道,主要包括線下和線上的廣告如戶外、交通工具、電梯以及網頁、社交媒體等;線上搜索類平臺以及線上垂直類醫美、大健康平臺;線下美容院、SPA會所、醫院等導流機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